里风里-里包恩&风

RenatoGiuliano Part 4

逆风飞:

Renato第一次听到门外如此嘈杂的脚步声。


他即刻起身开门,作为Giuliano家族的重要成员,这是他分内的工作。


“等等,我先跟他聊聊……”


拉开门的瞬间话便被硬生生止住了,Renato有些意外的看到了Terzo刻意压制,却又无法遮掩的带着焦虑的脸。


“怎么……”


“Renato,”不等他说完,对方先一步打断了他的话,“你昨晚出去了?”


“是,这你知道。”Rena略略颔首,他是个从不表露自己心绪的人,即便是现在这种原本该是始料未及的场景,他平静的脸上看不出茫然或者什么别的该有的表情。


“但你没说你去哪了。”听得出Terzo似乎在克制什么,放慢语速让自己维持在一个算是平静的语调上,“昨晚你在干什么?”


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马上回应,Renato沉默了一会儿,目光掠过他身后过多的同行者,特别是那两个陌生的,不属于Giuliano的青年,最终又落回他身上,而后开口,“……这很重要吗?”


“回答我的问题,Renato。”与两日前同样强硬且愈加生疏的口吻,Terzo鲜有的抬头直视他的眼睛。


“我宣誓过绝不欺骗,你在让我为难。”他抿唇,但最终也没有什么动作,“Terzo,发生了什么?”


“教父先生昨晚遇害了。”Terzo说这话的时候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Renato的眼睛,他想要从那一向令人捉摸不透的眸子里捕捉到什么,但终究是一无所获。


“我只能说,我与此毫无关系。”Renato没有回避对方的视线,波澜不惊的表情看不出丝毫动容。


“但很不幸,有人看到跟你非常相似的人在教父先生遇害后恰巧从他的院子里溜出来,并且在你家附近没了影。”Terzo的每个词都像是着意加重般格外清晰,他用了‘你’,而不是‘我们’。


人们显而易见的怀疑。


那是一种带着掩饰意味的的疏远的口吻,Renato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可以称之为‘可笑’的信任,他在等一个解释,合理的解释。


“我很抱歉,但我应允过这件事不对你提起,Terzo。”Renato似是无奈的轻叹,他松开拉着门把的手,这个细微的动作马上激起那两个陌生人警觉的握枪。


“看来两位是教父先生的朋友。”Renato举手示意自己没有敌意,转而看向Terzo,唇角细微的纹路透着些许特别的意味,“你不用为难,我跟两位先生走就是了。”


“等等Renato……”脱口而出,随即又止了话,Terzo担忧的神情不过是转瞬而逝,身后的青年已然暗示般将手搭上他的肩。


Renato能从Terzo眉宇间拧起的肌肉看得出这位年轻的首领此刻有多么犹豫,但他总归还是转过身去。


“那我们就理解为,Giuliano Terzo先生同意把他移交给我们处理了。”比起询问更像是陈述的语气。


“从现在开始我的家族不再有Renato这个人,他过去或者未来所作的任何事跟我们Giuliano家族无关,这样,两位可以满意了吧?”平静到没有起伏的语调,Terzo甚至没有抬眼去看他们,径直走回自己的房间。


也终于有点首领的样子了。


Renato反倒是放下心来,这种结果无论对Giuliano,还是对他自己,都再好不过。


他想要的自由,越来越近。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喑 | Powered by LOFTER